便利人才來港參與活動計劃擴展

2023年1月31日

政府明日起擴大「為來港參與指定界別短期活動的訪客提供入境便利先導計劃」的涵蓋範圍,在現行十個指定界別以外加入金融、發展與建築兩個新界別,並新增約50個認可機構。

 

先導計劃去年6月推出,旨在便利營商和促進相關界別發展,以及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獲政府相關決策局或部門認可的機構可向相關界別的非本地人才發出邀請信,獲邀人士可藉訪客身分來港參與指定短期活動,無須向入境事務處申請工作簽證或進入許可。

 

獲邀非本地人才須為本地短缺的人才,或他們來港出席指定短期活動有助經濟發展或達致相關政策目標。他們每次來港可於14日內參與指定短期活動,並可就活動收取報酬。

 

截至去年12月,先導計劃已惠及逾800名非本地人才,讓他們以訪客身分來港參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維也納愛樂樂團表演等多項盛事。

 

政府去年年底完成檢討,決定將先導計劃擴展至金融界和發展與建築界,並加入更多認可機構和指定短期活動,以涵蓋更多國際盛事和大型活動,如亞洲金融論壇、國際賽馬比賽等。

 

先導計劃擴展後共涵蓋12個界別,分別為醫療衞生、高等教育、文化藝術、體育、文物、創意產業、創新及科技、香港桂冠論壇、航空、國際及大型活動、金融、發展與建築,認可機構近400個。

 

政府表示,隨着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實施通關,擴展先導計劃有助匯聚各方人才來港交流,協助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充分發揮聯繫全球、超越界限的優勢,向世界各地展示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