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聯合醫院

2023年1月30日
專業服務
專業服務:

盧寵茂(右二)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聽取醫護人員講解兒童及青少年科胎記激光治療中心的工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了解公立醫院在農曆新年長假期後的運作情況。他感謝前線醫護人員在冬季服務高峰期和農曆新年假期堅守崗位,為病人提供高質素治療和護理服務。

 

盧寵茂與醫院管理層及醫護人員會面交流,然後巡視腎科病房和兒童及青少年科胎記激光治療中心,聽取前線人員講述醫院近期的醫療服務需求情況及人手安排。

 

他說,隨着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加上近日天氣寒冷,公立醫院服務需求或會緊張,政府和醫院管理局會因應情況,適時及靈活調派人手和調動病床及資源,以維持公營醫療體系正常運作。他再次呼籲市民尤其長者與幼童,盡快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保持個人衞生和善用醫療服務。

 

盧寵茂指,香港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當局已就防疫抗疫措施作出適度調整,政府仍以保障巿民健康及保護公共醫療系統為原則,密切監察疫情發展和調整防疫工作,務求平衡疫情風險和社會發展動力,為民生和經濟活動創造最大空間。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