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切勿購買含大麻二酚產品

2023年1月27日

下周三起,大麻二酚納入《危險藥物條例》管制,進出口、非法製造、管有和服用大麻二酚均屬違法。海關提醒市民購物時應留意產品是否含該物質,並切勿從外地攜帶含大麻二酚的產品回港。

 

海關情報科情報處理組署理指揮官歐陽嘉倫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常見的大麻二酚產品的包裝紙上普遍印有Cannabidiol、CBD、Hemp字眼,以及印上大麻葉的圖案。大麻二酚納入法例管制後,市民購買日常用品時務必留意產品標示和成分標籤,以免誤墮法網。

 

他說,隨着各國恢復通關,市民外遊時應避免從外地攜帶含大麻二酚的產品回港。而電子商貿日益蓬勃,網上購物越趨方便,網購產品也要格外小心。

 

執法方面,海關機場科航空旅客第二組指揮官陳啟豪表示,部門會以風險管理為原則,掌握走私路線和走私方法,揀選旅客作清關檢查和加強檢查小型郵包;海關也會檢查本地商戶和進口商引進作零售的海外產品有否含大麻二酚。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也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市民如欲舉報懷疑販毒活動,可致電海關熱線2545 6182,或電郵至crimereport@customs.gov.hk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