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出口貨值按年跌28.9%

2023年1月26日

政府統計處公布,去年12月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28.9%,進口貨值也跌23.5%,錄得有形貿易逆差51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2.9%。

 

該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481億元,進口貨值為3,997億元。

  

2022年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之前一年下跌8.6%,進口貨值也跌7.2%,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958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8%。

   

經季節性調整,去年第四季與對上一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下跌7%,商品進口貨值也跌6.5%。

  

12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下跌29.2%,輸往其他地區主要目的地,尤其德國、英國、美國的出口貨值也下跌,跌幅分別為44.1%、39.6%、26.7%。

  

政府表示,受外圍環境惡化及跨境陸路運輸受阻嚴重拖累,商品出口貨值按年跌幅進一步擴大。輸往內地、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繼續大幅下跌,輸往其他主要亞洲市場的出口也錄得不同程度跌幅。

   

展望未來,環球增長疲弱,短期內將繼續對香港出口表現有負面影響。然而,在相關限制放寬後,跨境陸路運輸近期逐漸恢復,應會抵消部分壓力,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