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基︰相信能盡快實現全面通關

2023年1月22日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香港與內地通關後,本港整體新冠確診個案並沒有上升,相信疫情再反彈的機會不大。當局期望盡快與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達成合作,進一步方便香港居民到內地。

 

陳國基今早在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陪同下,到落馬洲支線/福田管制站視察市民過關情況,並探訪當值的入境事務處、海關和警務處前線人員,向他們了解管制站在農曆新年期間就清關、維持秩序等各方面的整體安排。

 

他其後到大埔林村出席香港許願節2023,參與點燈儀式。他在活動後向傳媒表示,口岸運作非常暢順,市民也反映網上預約、接受核酸檢測均非常順利、方便,對過關安排感到滿意。他相信能盡快實現全面通關。

 

他又說,曾諮詢政府專家顧問,相信疫情再反彈的機會不大,因此香港具備條件進一步放寬通關要求。當局會與中央政府、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緊密合作,商討如何進一步方便香港居民到內地,同時方便內地人民來港,他相信需時不會太長。

 

談及放寬核酸檢測要求,陳國基說,會盡快與內地達成協議,考慮取消核酸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