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繼續世界經濟論壇年會行程

2023年1月19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繼續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昨日在一個早餐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指特區政府正積極吸引企業和人才來港,推動產業升級和發展,歡迎世界各地人士到香港探索發展機會。

 

早餐會由特區政府和香港交易所合辦,主題為「在轉變世界中的聯繫:香港的觀點」,與會者包括跨國企業高層管理人員、商界翹楚、創業家、金融投資界代表等逾70人。

 

陳茂波在演講中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優勢,在金融、專業服務、航運、文化藝術等方面都是聯通內地和世界的橋樑。隨着與內地和國際全面恢復便捷聯繫,香港正站在全新起點,發展機遇處處。

 

其後,陳茂波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午餐會。

 

陳茂波也分別與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Mathias Cormann、世界經濟論壇執行委員會成員兼物聯網與城市轉型平台負責人Jeff Merritt會面,就全球經濟和科技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他並與跨國企業高管人員、初創公司創辦人會面,鼓勵他們充分利用香港的聯繫優勢,拓展全球市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