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郵輪再度訪港

2023年1月18日

政府放寬防疫抗疫措施後,迎來首艘國際郵輪訪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認為別具意義,往後會積極推廣郵輪旅遊發展。

 

國際郵輪銀靈號載着300多名旅客,早上經鯉魚門駛入維港,之後停泊在尖沙咀海運大廈郵輪碼頭,其間消防船噴水歡迎。

 

楊潤雄偕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和旅遊發展局代表出席歡迎儀式,並向旅客派發紀念品。

 

旅客對再度訪港均感到十分高興,計劃四處觀光遊覽、購物,並不擔心因應新冠疫情實施的防疫措施。

 

楊潤雄會見傳媒時談到,今天是疫情爆發三年以來,首度有國際郵輪訪港的日子,極具標誌性。

 

他指,郵輪業是整個旅遊業重要一環,為香港帶來高消費旅客,政府未來會加大力度推廣郵輪業務。

 

展望未來,政府會繼續與旅遊發展局一起做好旅遊推廣工作,也會與粵港澳大灣區合作,期望帶動郵輪業從香港出發,或途經香港到大灣區城市遊覽。

 

旅發局則表示,已成功爭取最少16家郵輪公司今年內重返香港市場,共提供至少82個航次。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