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東北京晤科技部副部長

2023年1月17日
闡述藍圖
闡述藍圖:

孫東(右一)向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張廣軍(左三)介紹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日在北京拜會科學技術部副部長張廣軍,並到中關村參觀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和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

 

孫東向張廣軍介紹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雙方並討論盡快落實《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簽署、在港國家重點實驗室重組,以及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主責工作組成立的具體安排。

 

他們也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科技發展大局,以及推行更多促進創新要素跨境便捷流動的措施。

  

其後,孫東分別會晤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副書記、專職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束為,以及黨組成員兼港澳台辦公室主任羅暉。

 

孫東表示,期望與中國科協繼續並深化內地與香港在學術交流、科學普及、人才培養、青少年教育等方面的合作。雙方又談及支持香港科技人才加入全國學會、推動香港高校和科研組織參與中國科協青年科技交流活動。

 

下午,孫東參觀中關村京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聽取中心在協助京港企業科技協同創新發展方面的介紹和工作成果。他又調研四間分別經營自動駕駛、雲端服務、智慧指揮調度和醫療機械業務的內地企業。

 

孫東並到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拜會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張繼紅,以及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輝。

 

孫東指,北京市科委一直大力支持京港兩地創科交流合作,而中關村擁有多所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是推動國家科技發展的領頭羊。他期望京港兩地未來繼續加深科技合作發展,共同為國家科研發展而努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