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歡迎佛山訪問團到港

2023年1月17日
促進聯繫
促進聯繫:

麥美娟(左六)與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右六)率領的佛山訪問團會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與佛山訪問團會面,就佛港合作發展、加強青年交流和共同推動婦女事務發展交換意見。

 

麥美娟歡迎由佛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錫豐率領的訪問團訪港。佛山與香港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城市,地緣相近,經貿關係密切,人流、物流、資金流往來頻繁。

 

她表示,民青局剛公布青年發展藍圖,其中提出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隨着香港跟內地通關,兩地青年交流和實習計劃將有序重啟,特區政府樂意與佛山探討共同推動香港青年發展的建議。

 

麥美娟又說,特區政府重視婦女權益和福祉,雙方會面期間也討論了支持婦女發展的措施。她指出,不少香港婦女希望前往大灣區城市發展專業,期望與佛山市共同推動婦女事業全面發展。

 

此外,民青局會繼續加強與各同鄉社團包括佛山同鄉的聯繫,促進兩地在經貿、文化及旅遊的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