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青年公務人員將赴聯合國任職

2023年1月16日

第二批由國家推送的香港特區青年赴聯合國系統任職發佈儀式今日舉行,祝賀12名香港特區青年公務人員赴聯合國不同機構任職。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儀式並致辭。

 

12名公務人員來自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環境及生態局、勞工及福利局、律政司、海關、渠務署、政府化驗所、知識產權署、警務處、運輸署和廉政公署,他們獲外交部推薦參與聯合國初級專業人員方案,以中國人員身分到聯合國位於美國紐約、瑞士日內瓦、奧地利維也納和肯尼亞內羅畢的辦事處任職,預計今年年初陸續赴任,為期兩年。

 

香港特區2019年首次參與方案,獲派到聯合國的特區青年公務人員共五人。李家超致辭時表示,是次赴聯合國相關機構任職的人數是第一批的兩倍多,各人憑自身能力、才幹、經驗和出色表現獲國家推薦。

 

他說,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期,有說不完的真實好故事,寄語12位青年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擔任國家和世界的橋樑,並肩負說好香港故事的責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