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舉行

2023年1月15日
交流討論
交流討論:

盧寵茂為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致開幕辭。

基層醫療健康藍圖研討會今日舉行,近300人出席,就香港基層醫療的發展路向進行高層次討論。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研討會展示政府推展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內各項重要措施的決心。

 

研討會由醫務衞生局主辦,以「改革在路上」為主題,與會者包括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以及醫療專業團體、學術界、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和病人組織的代表。

 

盧寵茂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說,研討會匯聚公私營界別的代表,就未來如何推展基層醫療服務交流經驗和意見,政府有幸與一眾曾為基層醫療作出重大貢獻的醫療衞生界翹楚和現有合作夥伴見證這個重要里程碑。

 

政府在藍圖中提出五大重點方向,分別為建立社區基層醫療系統、加強基層醫療服務管理、整合基層醫療健康資源、規劃基層醫療人手、改善數據互通及健康監測。研討會為醫療專業人士和學術界提供交流平台,讓他們就這些重點方向分享真知灼見,逾200名已加入基層醫療指南的醫療專業人員也透過視像形式參與。

 

此外,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在研討會發表演說,分享以地區為本的社區醫療健康系統如何帶動基層醫療的發展。她指,以地區為本、家庭為中心的服務模式將透過全新管治架構、策略採購和醫社合作,整合和協調基層醫療服務。

 

基層醫療健康專員彭飛舟則呼籲各界加強合作,務求更廣泛落實藍圖,推動以成效為本的基層醫療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