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醫生被控誤殺 政府表關注

2023年1月14日

兩名醫生涉嫌與2017年一宗病人死亡個案有關而被控以誤殺罪,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不只醫學界深表關注,政府也關注案件會否影響公私營醫療界別的工作效率和專業發展,他希望業界保持冷靜。

 

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不評論案件細節,但兩名涉案人都是資深醫生,醫院管理局會盡力支援他們。

 

他指,醫生在工作上面對相當大的壓力,有時難免出現失誤,上述案件可能對整個醫學界的專業發展或同業的心理造成短暫影響。但他相信,醫護人員會繼續保持專業,以病人的福祉為依歸,盡力做好工作。而醫管局已採取很多措施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務求減少醫療失誤。

 

另外,當局發出指引,建議藥房只按客人醫療需要供應合理分量的含撲熱息痛成分藥物,即每人不多於60粒藥片或300毫升藥水。盧寵茂表示,這些止痛退燒藥的服用期一般不超過七日,60粒藥片應足以應付所需,服食過量反而可能引致肝臟損傷或肝衰竭。

 

他相信有關措施可有效減少市民囤積藥物的情況,目前部分連鎖藥店已遵從指引,衞生署會與分銷商和零售商保持溝通,促請他們跟從。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