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瑪麗醫院服務情況

2023年1月13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視察瑪麗醫院,了解公立醫院在冬季服務高峰期的情況,並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持續努力和貢獻。

 

盧寵茂巡視醫院的隔離病房、集中護理區和血管介入治療室,並聽取醫院管理層和前線醫護人員講述醫院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與冬季流感雙重挑戰的服務情況和人手安排。

 

踏入冬季,長者和慢性疾病患者求診人數持續上升,加上農曆新年假期臨近,市民外出聚會將更為頻繁,感染新冠病毒或流感的風險難免增加,盧寵茂表示,當局預期公立醫院會繼續承受不少壓力。

 

他說,隨着香港有序與內地通關,政府和醫院管理局會一直密切監察醫療服務,並適時靈活調派人手、病床和資源,確保醫療系統於冬季服務高峰期間如常運作。

 

盧寵茂趁機與前線醫護人員交流,了解他們遇到的困難,並聆聽他們的意見。

 

對近日兩名醫管局醫生因涉及診治病人失誤而被刑事起訴,盧寵茂表示痛心,他昨日與醫管局管理層了解並討論醫管局對二人提供的支援。

 

他說,明白不論公營或私營醫療機構的醫生也憂慮在日常診斷中誤墮法網,影響整體醫療服務效率和專業發展。他與醫管局管理層會盡力確保醫護人員可在安心的制度和環境下繼續作專業診治。

 

盧寵茂又讚揚前線醫護人員在艱難時刻一直保持高度專業,緊守崗位,用心照顧病人,時刻守護本港醫療系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