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市場下周一起舉行

2023年1月13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公布,2023年農曆年宵市場於本月16日年廿五至22日年初一凌晨2時在15個地點舉行,共設922個濕貨攤位銷售年花。各銷售點會應用科技監察人流並控制場內人數,以便市民有序入場。

 

因應政府最新防疫抗疫政策,食環署已適當調整年宵市場的相關措施,包括入場人士必須佩戴口罩;攤檔經營者必須在營業時間內在其攤檔為顧客提供足夠消毒搓手液,以及每天以1比99經稀釋的家用漂白水清潔和消毒攤檔。食環署已以書面方式通知所有檔主有關安排。

 

各農曆年宵市場會應用科技措施監察人流數量,需要時實施人流管制。

 

此外,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深水埗花墟公園和荃灣沙咀道遊樂場三個人流較多的年宵市場,會有特別安排控制入場人數。當人流增多,取票系統會啟動,市民可於現場取票,或下載免費流動應用程式遙距取票,收到通知起計60分鐘內到達召集區便可進場。

 

15個年宵市場的人流和輪候情況會以紅、黃、綠燈形式在各年宵市場現場和食環署網頁顯示。綠燈代表人流較少,無須輪候進場;黃燈代表人流增多,市民須輪候進場;紅燈代表場內和輪候人數眾多,輪候時間較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