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積極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實力

2023年1月11日

為期兩天的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今日開幕。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香港正積極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實力,並強調特區政府全力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論壇以「推進轉型:創效.共融.創新」為主題,審視在經歷過去數年波瀾洶湧的環境後,如何訂定更強韌的業務發展戰略,規劃可持續的增長藍圖,並探討環球企業如何透過融匯創新及共融理念,攜手打造具韌性的經濟格局。

 

李家超今早在論壇致開幕辭時表示,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明確指引下,香港正積極提升國際金融中心的實力,包括加強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以及國際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中心定位。

 

他指,特區政府為企業和投資者提供助力企業成功的經營環境、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資金和人員的自由流動,以及隨着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而來的無限機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論壇的專題午餐會上致歡迎辭,談及全球合作對於實現聯合國所有成員國認可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性。他又強調,國家堅定支持國際合作和全球治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專業服務的實力可為全球環境目標作出貢獻。世界各地對可持續基礎建設和綠色轉型有大量需求,香港可以助力滿足。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主持主題討論環節,向財金官員和金融領袖闡述就應對重重危機帶來的挑戰,環球合作對改善世界經濟發揮的作用,以及對全球化前景發表看法。

 

論壇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舉行,匯聚來自逾70個國家、地區數以千計的商界翹楚、政府高層官員和思想領袖。許正宇明日會在家族辦公室研討會作主題演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