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青年初創實習計劃推出

2023年1月11日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和科技園公司合作,推出青年初創實習計劃2023,共有200個實習崗位,為青年提供本地初創企業實習的機會。

 

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中提出要為孩子成長成才創造機會,培育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的新一代,為國家和香港發展作出貢獻。民青局早前公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勾劃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和行動。

 

民青局局長麥美娟表示,藍圖提出推動青年加深認識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有關香港發展為八大中心的定位和相關發展機會,同時增加青年在相關領域實習、就業和創業等的機會,為此民青局將會恆常化並擴大青年初創實習計劃。

 

她續說,民青局2021年9月與數碼港合作,以試點形式推出計劃,共提供100個初創實習崗位,深受青年和初創企業歡迎。

 

有見試點計劃的成功,當局擴大計劃,科技園加入新一輪計劃成為主辦單位,與數碼港共提供200個實習崗位,令名額增加一倍,部分崗位的實習期可由原先三個月延長至六個月,讓青年有更長時間深入了解初創企業的運作和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有助他們考慮日後是否投身初創行業。

 

實習計劃的崗位涵蓋數據分析、軟件工程、市場推廣、業務拓展及設計等。政府將資助參與的企業以全職、兼職或以混合模式聘請實習生。申請人須為本地全日制專上學生,並屬香港永久性居民。除實習工作外,數碼港和科技園會為實習生提供一系列的培訓和創業體驗活動。

 

有興趣的青年可在計劃專頁內的電子申請系統向企業遞交申請。參與企業接獲申請後負責招募評選工作和落實實習安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