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季內公布港車北上詳細安排

2023年1月11日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粵港兩地政府正按照國務院批覆要求商定港珠澳大橋港車北上不設配額計劃政策的實施安排細節,並將根據兩地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爭取今年首季公布詳細安排,年內實施。

 

林世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議回答嚴剛議員提問時說,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廣東省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爭取和商討盡量簡化港車北上計劃的申請程序和降低手續費用,達到利民便民。

 

他又說,特區政府已向釐定大橋通行費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反映,是否可讓跨境車輛以月費形式繳付大橋通行費的意見。至於現時為大橋提供口岸穿梭巴士服務的金巴,雖然並沒有向乘客提供月票計劃,但運輸署會繼續積極與營辦商探討推出更多優惠措施的可行性。

 

此外,特區政府正準備落實跨境汽車保險等效先認政策,讓經大橋進入廣東省行駛的香港私家車向香港保險公司投保的責任範圍可擴至內地的第三者責任保險,車主無須分別購買兩地保單。現時有十多間香港保險公司準備就緒。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