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論壇參與人數增加

2023年1月11日

第16屆亞洲金融論壇今日揭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本屆參與者和參與機構數目均超越疫情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吸引力清楚可見。

  

許正宇今早出席論壇期間會見傳媒時說,本屆亞洲金融論壇吸引逾7,000人在線上線下參與,線下參加者較以往多,而參與機構數目則較疫情前增加兩成。

 

他說,隨着通關措施實施,國際間不同商家均希望來港,政府會持續下工夫,不斷強化金融優勢和推出不同措施,以提升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論壇期間,許正宇也分別與來自世界國際金融中心聯盟和新加坡商界的代表團會面,交流和討論全球金融格局趨勢、促進香港上市活動,以及加強知識共享。

 

世界國際金融中心聯盟促進各金融中心之間的合作,互相交流最佳實踐方案,香港也是聯盟的成員。許正宇向聯盟代表團分享香港發展虛擬資產行業的最新工作,以及如何把金融科技納入主流金融,促進普惠金融和改善生活質素。

 

而在與新加坡代表團會面期間,雙方就粵港澳大灣區的龐大機遇交流意見,許正宇並積極鼓勵新加坡和東南亞公司來港上市。

 

許正宇指,亞洲金融論壇是香港放寬旅遊限制後的首場國際論壇,他希望更多商務旅客來港參加國際會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