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社區檢測中心運作

2023年1月9日
流程便捷
流程便捷:

盧寵茂(左二)在設於土瓜灣體育館內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領取自費檢測報告的情況。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到訪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運作和市民接受檢測的情況。另因應過關需要,在評估運作經驗後,政府宣布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明日起把服務擴展至三歲以下幼童。

 

盧寵茂到訪設於土瓜灣體育館的社區檢測中心,了解中心在香港與內地昨日起實施通關第一階段後,相關核酸檢測安排的運作情況。他欣悉中心運作暢順,工作人員能為市民提供所需資訊和支援,場內外設有適切的人流管控措施,而前來檢測的市民也秩序井然。

 

盧寵茂又表示,欣悉各社區檢測服務承辦商積極調動人手和資源配合通關安排,包括於檢測點增設更多自費服務櫃枱,以減少檢測人士的現場輪候時間。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檢測需求,與各檢測商保持溝通,根據實際情況就檢測設施的數目和開放時間作相應調整,需要時進一步提升檢測能力。

 

上周五起,全港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每日平均進行超過25,000個自費核酸檢測,現時檢測能力仍然充足。另安心出行系統雖已停止運作,但盧寵茂建議市民可繼續使用程式內的檢測登記碼,除確保登記資料準確外,檢測過程也會更為順暢快捷。

 

此外,政府宣布,除個別可能不適合進行呼吸道樣本採樣的人士,三歲以下幼童在內的其他人士均可在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站由專業人員為其採集拭子樣本進行檢測。如有需要,專業人員會評估個別人士特別是一歲以下的嬰兒,是否適合進行拭子採樣,以確保採樣程序在安全情況下進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