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歷來第六暖年份之一

2023年1月9日

天文台表示,由於去年7月天氣破紀錄炎熱,加上9至11月為最溫暖的秋季,該年天氣較正常溫暖,全年平均氣溫為攝氏23.9度,較正常值高0.4度,是有紀錄以來第六溫暖的年份之一。

 

去年全年平均最高氣溫26.7度,平均最低氣溫22度,分別是有紀錄以來第五高和其中一個第七高。天文台7月24日錄得全年最高氣溫36.1度,是有紀錄以來其中一個第三高。

 

全年熱夜數目和酷熱天氣日數同為52天,均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年內共有15日最高氣溫達35度或以上,是有紀錄以來最多。

 

天文台2月21日錄得全年最低氣溫7.5度,全年寒冷天氣日數佔13天,較正常值少2.2天。

 

去年全年雨量為2,205.4毫米,較正常值2,431.2毫米少約9%。年內天文台發出兩次紅色暴雨警告,雷暴日數為25天,較正常值少約17天。

 

去年共有27個熱帶氣旋影響北太平洋西部和南海,較長期平均約30個為少。本港方面,天文台年內就六個熱帶氣旋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接近長期平均數,其中在7月「暹芭」、8月「馬鞍」和11月「尼格」襲港期間曾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