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巡視村代表選舉投票站

2023年1月8日
運作順暢
運作順暢:

麥美娟(右)巡視設於北區粉嶺公立學校的投票站,與工作人員交談。

2023年鄉郊一般選舉村代表選舉今日舉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巡視設於北區粉嶺公立學校的投票站。她呼籲合資格選民投票選出賢能之士,以建設和諧美好的鄉郊社區。

 

麥美娟欣悉投票站運作順暢,指選民須按投票通知書列明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前往指定投票站投票,並須帶備身分證明文件或法定替代文件申領選票。

 

鄉郊一般選舉為四年一度的法定選舉,涵蓋兩種透過選舉產生的鄉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選舉今日舉行,街坊代表選舉則於本月15日舉行。

 

這次村代表選舉有1,640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由於其中一名原居民代表選舉候選人去世,該議席餘下的一名候選人無須競逐,自動當選;這次選舉共1,083人自動當選,556人競逐286個村代表議席。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