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關暢順 早上逾七千人北上

2023年1月8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過程暢順,至早上10時許,7,000多人離港北上。他相信,通關初期水貨客不多,當局打擊相關問題甚具經驗,需要時會派員到水貨熱點採取行動。

 

鄧炳強今日到深圳灣口岸視察通關情況後向傳媒說,至上午10時許,逾5,000人經落馬洲支線口岸北上,經深圳灣口岸到內地則有2,000多人,另有少量人士經文錦渡口岸離港。他呼籲市民過關前整備預約文件和核酸檢測證明,耐心等候並聽從現場工作人員指示。

 

他又說,在通關開始階段,大部分到內地的市民皆為探親或從商,水貨客並不多,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保持聯繫,如發現有人從事水貨活動,會聯合執法應對。

 

另外,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視察通關情況。他說,市民對通關感到非常高興,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正在運作,與交通營辦商一同注視交通情況,需要時會作出配合。

 

林世雄說,整體而言,各口岸交通配套運作暢順。被問及高鐵何時恢復運作,他表示口岸工作人員和鐵路公司正密鑼緊鼓熟習相關工作程序,會盡快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