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政策組明成立 黃元山任組長

2022年12月27日
出謀獻策
出謀獻策:

黃元山將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

政府宣布,特首政策組明日成立,行政長官李家超委任黃元山出任特首政策組組長,明日上任。

 

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中指出,要提高香港的治理水平,需由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着手。而成立特首政策組是其中重要一環,提升政府對長遠和策略性議題的研究和倡議能力。

 

李家超表示,黃元山從事政策研究工作多年,經驗豐富。他任職智庫領導層時,與國家的高端智庫緊密合作和溝通,關注和熟悉國家發展;他也曾任職跨國金融機構高層,在全球不同的金融中心工作。李家超指,黃元山有國家大局思維,也關注國際形勢,是特首政策組組長的合適人選,深信對方能帶領政策組,出謀獻策,協助他和特區政府施政。

 

李家超期望特首政策組從高瞻遠矚的角度倡議、協助制定長遠和策略性政策;緊貼國家發展方向、計劃和政策,分析和建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對接重點,主動參與推動和作出貢獻。

 

他又期望,政策組審視國際關係和形勢,分析機會和風險,讓政府把握機遇,創造有利發展的環境,同時可以防範風險;以及掌握香港民情,了解市民關注的大方向和重點,發掘有利社會和諧穩定的因素,協助決策方向和制定措施。

 

黃元山將籌組特首政策組組員,並領導政策組展開工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