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院壓力增 市民應善用醫療資源

2022年12月24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近日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增多,流感、其他呼吸道疾病和急症個案也在疫情和冬季期間趨升,對醫療系統帶來壓力,醫院管理局已透過調配人手和提升對新冠病人的遠程醫療服務以減輕負擔。

 

盧寵茂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公立醫院正盡力維持正常服務,以照顧確診者和提供非緊急服務,並會於需要時調整應變級別,務求有足夠設施照顧病人。另一方面,醫管局也與院舍協調,希望減低來自院舍的入院需求。

 

他呼籲大眾在節日期間勿忘防疫的重要,應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衞生,減低感染風險。同時,市民應善用醫療資源,不要濫用急症室服務,輕症者可使用遠程醫療或到私家診所求醫。

 

另外,現時一老一幼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盧寵茂強調,接種疫苗不但可降低重症和死亡風險,也可減輕醫院的負擔。除了疫苗通行證,政府會考慮採取其他措施提高老幼接種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