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向醫管局介紹施政報告措施

2022年12月21日
聽取意見
聽取意見:

盧寵茂(右三)連同陳松青(右四)和李夏茵(右二)以視像方式與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和管理層會面。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與醫院管理局大會成員和管理層會面,介紹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的醫療衞生政策措施,並聽取他們的意見。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和副局長李夏茵也有出席。

 

施政報告有關醫療衞生的政策涵蓋基層醫療、公營醫院服務、醫護人手供應、中醫藥發展、精神健康、控煙工作、與內地的醫療合作、疫情防控八個範疇。

 

盧寵茂表示,施政報告提及重整醫療體制,目標是由目前以治療為主、以醫院為中心的格局,轉向以預防為重、以社區為中心的體制。醫務衞生局剛於周一公布基層醫療健康藍圖,以加強本港基層醫療服務,避免公營醫院專科服務不勝負荷,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醫療系統。

 

他續說,當局會與醫管局攜手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質素和效率,包括多管齊下進一步管理專科門診的輪候時間、改善病人體驗、強化醫療基建等,並增加人手供應和加強醫護人才培訓,確保有足夠醫護人手服務市民。

 

盧寵茂感謝醫管局一直支持醫衞局的政策,並就施政報告的醫療衞生政策措施提出寶貴意見並設立績效指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