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與南區關愛隊遴選接受報名

2022年12月21日

施政報告宣布在18區成立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支援政府地區工作和加強地區網絡。關愛隊率先在荃灣和南區成立,第一階段遴選即日起接受報名。

 

政府會把每區劃分為不同小區,每小區各設一支關愛隊小隊,其中,荃灣分為19個小區,南區則為17個。關愛隊小隊以團體為單位組成,團體須通過遴選。政府會參考兩區的經驗,陸續在其他地區成立關愛隊。

 

遴選分為團體甄選和服務建議書評審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會評審申請團體的服務和舉辦活動經驗、地區網絡、動員能力等。至於第二階段,通過第一階段評審的團體將按地區民政事務處為小區訂定的關鍵績效指標提交服務建議書。

 

遴選工作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領導的全港關愛隊評審及督導小組,以及民政事務專員領導的地區關愛隊評審及統籌小組負責,以確保遴選程序透明公正。全港評審小組早前舉行會議,並確立兩個遴選階段的評審準則。

 

申請須知及評審準則載於申請指引。有興趣的團體須於明年1月9日或之前向荃灣、南區民政事務處遞交已填妥的申請表和所需文件。查詢可致電3515 5702聯絡荃灣民政事務處,或2814 5802聯絡南區民政事務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