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四人感染新冠病毒

2022年12月19日

本港新增14,52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66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11,855宗,另有863宗輸入個案。

 

25間安老院、13間殘疾人士院舍共73名院友和三名員工染疫。951間學校呈報3,528宗陽性個案,涉及2,989名學生和539名教職員。

 

醫院管理局公布,39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新增18名危殆患者,現時共127人危殆。

 

過去一周有653名來自安老院的新冠患者入院,與對上兩周比較,數字持續上升。醫管局對此表示關注,會密切監察情況,並與相關政府部門和安老院保持溝通,加強外展團隊對安老院的醫療支援。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九龍城、沙田、長沙灣和鴨脷洲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20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位於薄扶林置富花園的臨時流動採樣站明日改設於富俊苑對出平台,並延長服務至周三。

 

鑑於葵青區、荃灣和觀塘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