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賀歲郵票下月發行

2022年12月19日

香港郵政下月10日發行歲次癸卯(兔年)賀歲生肖郵票,並推出相關郵品,包括福虎瑞兔金銀郵票小型張、鼠牛虎兔銀箔燙壓生肖郵票、十二生肖郵票小型張等。

 

賀歲生肖郵票一套四枚,另有兩款小型張,展示以兔為造型的傳統工藝品,祝願福兔迎祥。

 

福虎瑞兔金銀郵票小型張以橙紅色為主色,襯以牡丹花浮雕背景,予人喜氣洋洋之感。郵票上的福虎與瑞兔分別以銀箔和金片製作,精巧珍貴。

 

香港郵政分別於2015年和2019年發行以龍、蛇、馬、羊,和以猴、雞、狗、豬為題的銀箔燙壓生肖郵票,印刷精巧細緻。此次推出的鼠牛虎兔銀箔燙壓生肖郵票也閃閃生輝,增添新春氣氛。

 

至於一套四張的十二生肖郵票小型張則展示以十二生肖為造型的工藝品,喜氣洋洋。

 

全線郵政局和郵購網明日起發售「歲次癸卯(兔年)」正式首日封,以及福虎瑞兔金銀郵票小型張、鼠牛虎兔銀箔燙壓生肖郵票、十二生肖郵票小型張的正式紀念封。珍藏版首日封、紀念封只在集郵局和郵購網有售。

 

另外,全新設計的2023年紀念封明日起在各集郵局和郵購網開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