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相信旅客數字將急升

2022年12月18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政府過去一星期大幅放寬防疫限制,相信旅客入境數字將會急升。他指,有信心香港在盛事之都的美名下,更能吸引不同旅客以香港作為旅遊首選地。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1218日在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的演辭:

 

彭耀佳主席(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郭炳聯主席(新鴻基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很高興來到香港單車節,見證香港再度舉辦這項全城矚目的盛事,展現香港的活力和非凡魅力。

 

我知道今日舉辦的香港單車節參與人數達5,000多人,是今年參與人數最高的體育盛事之一。賽事的50公里組及30公里組項目的報名名額,很快在短短兩日已經爆滿,足以證明香港單車節極具吸引力。

 

雖然今日天氣很寒冷,但沒有影響各位參賽健兒的決心和鬥志。我今日身處這裏,也完全能夠感受各位血脈沸騰,全情投入,相信大家肯定都很享受一邊可以沿賽道欣賞我們不同的風景,又一邊可以馳騁,既享受自然風光,亦可以發揮體能和活力。

  

主辦單位香港旅遊發展局透過舉辦及宣傳大型活動,全力向世界各地推廣香港作為首選旅遊目的地,我肯定他們的工作。我亦感謝不同的贊助商,尤其是冠名贊助活動的新鴻基地產以及各支持機構,和各位工作人員的參與、支持和全力配合,同心協力把活動舉辦得有聲有色,亦讓我可以與所有市民一同參與及分享一眾健兒辛勤努力訓練之後,得來的成績及喜悅。

  

香港逐步恢復舉辦多項大型活動,讓我們看見香港已經重返世界舞台。除了香港單車節,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會繼續舉辦多項大型盛事,涵蓋不同節慶、傳統文化、藝術美食、體育盛事等主題,為旅客提供多元化的不同旅遊體驗,讓旅客更加感受到香港的深厚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同時體會中外文化薈萃於香港,這正正就是我們一起要跟旅客說好的香港故事。

  

過去一星期,政府大幅放寬防疫限制,撤銷黃碼,沒有確診的入境旅客,抵埗後可以立即參與所有正常的活動,跟香港市民一樣,不需掃安心出行,大家進入食肆及酒吧時,因為沒有黃碼的限制,大家的活動也可以開放一點,各位市民都能看到市面活起來、動起來,市民大致上開心了,我也很欣喜。旅客可以在沒有限制下,盡量體驗香港的實際情況。我留意到,整體來說社會的迴響也十分正面。

  

隨着各項措施因應疫情發展靈活解除,旅客入境數字相信將快速急升,我有信心香港在這個盛事之都的美名下,更會吸引不同旅客,以香港作為他們的旅遊首選地。

  

各位,2022年香港已經充分動起來、活起來,2023年的香港將會更加精彩、更加吸引。我希望各位繼續支持香港單車節,向世界展示我們香港這個活力澎湃、多姿多的動感之都。多謝大家。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