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補選危機管理會議今舉行

2022年12月16日

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星期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陸啟康今日主持危機管理委員會首次會議。選管會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正積極籌備補選工作,做好安全預案和應變計劃。

 

選管會在會議期間聽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警務處等部門的評估和投票日的部署。保安局、選舉事務處、政府新聞處和律政司則簡報補選的籌備和協調工作。

 

陸啟康表示,因疫情關係,為減少投票站人流,選管會按照選委會的五個界別,為選委會委員劃分不同的建議投票時段。投票通知卡、選委名牌和相關文件已向選委送遞。

 

危機管理委員會將協助選管會在投票日密切監察補選進行,並處理令補選受影響的不同事故。

 

此外,陸啟康今日偕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選委會界別補選投票站及中央點票站,視察工作人員演練投票工作,並勉勵他們加緊訓練,熟習流程細節,務求令星期日的投票和點票工作順利、高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