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戶接種服務擴至第五劑新冠疫苗

2022年12月16日

18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今日起可選擇接種第五劑新冠疫苗,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會相應為70歲以上或因病患、殘疾而不便外出的人士提供有關接種服務。

 

參與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接種人士本月28日起除可揀選接種科興疫苗,也可選擇接種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作任何劑次,或復必泰二價疫苗作為第三至第五劑之用。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自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推出,至今為年滿70歲以上的長者或因病患、殘疾而不便外出接種疫苗的人士接種逾55,000劑疫苗。因應長者在感染新冠病毒後的健康風險較高,政府希望把服務擴展至接種第五劑疫苗,為合資格長者提供方便。

 

由於每名服務使用者到期接種疫苗的時間不同,每天也有可能為使用者接種不同劑次、種類的疫苗,加上居住地點分散,醫護團隊可能需要較長時間安排外展接種。

 

而復必泰疫苗受存放時間限制,為減少浪費,醫護團隊需要盡量集合接種復必泰原始病毒株疫苗和二價疫苗的人士在同日接種,服務使用者未必能在到期接種下一劑疫苗的日期立刻接種。

 

若長者和行動不便的市民從未接種新冠疫苗,可於服務登記網站或於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致電5688 5234登記。至於曾使用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的人士,在到期接種下一劑疫苗時,醫療機構會聯絡他們,預約上門接種時間。

 

此外,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今日投入服務,方便不同年齡層的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其他現有接種渠道包括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母嬰健康院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