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啟用

2022年12月17日

全港首個越野單車練習場今日起正式開放予公眾使用,場內部分設施屬入門級,適合小童或初學者使用,料有助吸引更多人投入越野單車運動。

 

該個位於南大嶼郊野公園的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面積約4.5公頃,是亞洲最大型的越野單車練習場之一,設有獨木橋、碎石坡道、石池、土坡場和跳台等。

 

場地由土木工程拓展署興建,該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總工程師何國輝表示,建造過程秉持可持續建造原則,就地取材使用天然物料,設計走線時也盡量避免砍伐樹木。

 

越野單車徑的難度劃分為五級,香港現有的越野單車徑,多由行山徑改造而成,難度較高。練習場內路段連同周邊越野單車徑全長約九公里,為香港首個涵蓋國際標準中所有難度級別的越野單車網絡,可滿足越野單車手的不同需要。

 

協助設計場地的國際越野單車協會路徑專家林暉明指,練習場的設計讓小童和新手也可參與,有助吸引更多人投入越野單車運動。

 

場地正式啟用後,將全日開放,由漁農自然護理署管理。

 

該練習場和周邊單車徑,是南大嶼山(梅窩及芝麻灣)越野單車徑網絡擴展工程第二階段的一部分,連同芝麻灣越野單車徑的擴展部分,全長共約13公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