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推出網頁 列所有衞生黑點

2022年12月14日

政府建議提高亂拋垃圾和店鋪阻街的罰款,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計劃未來兩、三個月向立法會提交法案,並期望明年年中實施相關法例修訂。此外,當局計劃下月推出網頁,上載衞生黑點資料供市民監察。

 

卓永興今日在立法會出席前廳交流會後會見傳媒,回應有關打擊衞生黑點的提問時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就城市清潔訂立績效指標,包括在明年年底前將環境衞生黑點數目減少75%,並將鼠患黑點減少至少一半。

 

政府昨日已向立法會相關事務委員會提交提高定額罰款的建議,期望明年年中實施,並於屆時完成其他與環境衞生相關的法例修訂。

 

此外,當局將於下月推出網頁,網頁會上載所有衞生黑點資料,讓市民看到全港清潔工作前後的情況,網頁也有功能讓市民回饋各地點能否保持清潔,甚至提供新的黑點資料。

 

他相信有關安排有助鞏固打擊衞生黑點至今取得的成果。

 

卓永興又提到,今日的前廳交流會議題包括處理免遣返聲請、消防事宜、打擊騙案、青年發展、婦女事務和地區關愛隊,他形容討論過程相當熱烈,有助增進溝通,推進良政善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