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文化合作論壇部長座談會舉行

2022年12月14日

亞洲文化合作論壇2022混合模式部長座談會今日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會上致辭,來自15個亞洲國家的文化部長和高層官員也就加強文化合作交流意見和分享經驗。

 

座談會有助香港發揮作為《十四五規劃綱要》下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角色,成為連接國家與世界的文化樞紐。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致開幕辭時表示,國家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不單顯示國家對香港的期望,更充分肯定香港多年來蓬勃發展的文化藝術事業,為業界帶來源源不絕的發展機會。

 

他指,政府希望為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創造充滿活力和健康的生態圈。施政報告公布一系列措施推動上述產業發展邁向新台階,主要目的是為培訓藝術和創意人才提供更好機會,讓這些人才展示創意作品,並擴大他們在本地和香港以外的影響力。

 

楊潤雄晚上主持音樂會會前晚宴,並在音樂會上主禮,接待出席論壇的代表團和本地文化界領袖。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