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計劃推出

2022年12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推出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為期三年,推動本地從業員和有志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的人士參與培訓,以應對低碳和可持續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每人最高可獲資助一萬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預留二億元推展計劃,金融從業員、從事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工作的人士,或就讀有關學科的學生或畢業生,如屬香港居民,均可提交申請。

 

申請人完成合資格培訓或資歷後,可申領資助。全日制學生可獲相當於該培訓或資歷相關費用的100%資助,其他人士則可獲80%資助,上限同為一萬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致力發展為區內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樞紐,而培育人才正是支持此發展的重要一環。推出先導計劃資助合資格人士參加培訓,有助擴大本地人才儲備,支持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

 

先導計劃首批合資格培訓及資歷有19個,由本地大學的專業進修學院、專業機構、國際培訓機構等提供,清單會不斷更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