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個決策局和部門獲優質服務獎

2022年12月12日

2022年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表揚32個決策局和部門的公務員團隊竭誠為市民提供卓越服務,行政長官李家超主持典禮。

 

本屆獎勵計劃設四類獎項,包括卓越部門合作獎、卓越部門精進服務獎、卓越團隊協作獎,以及首次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合作增設的創新及科技獎,共55項服務獲獎。

 

香港爆發新冠疫情初期,房屋署團隊成功以短時間將火炭駿洋邨改裝為香港首個大型檢疫中心,獲頒卓越團隊協作獎(危機管理)金獎。

 

房屋署總建築師王國興指,團隊要在12天內改建2,000多個單位作檢疫用途,且要設立抽血及醫療中心、指揮中心等,因此須精簡工序,善用創新思維和科技,200多名不同工種的工友、署方前線人員和義工一同努力,才可完成任務。

 

另外,在當時的食物及衞生局,即現在的醫務衞生局統籌下,19個決策局和部門參與「同心築」項目,於十個月內興建4,000多個臨時檢疫營舍單位,獲頒卓越部門合作獎金獎。

 

建築署高級建築師潘凱玲表示,由於工期甚短,團隊應用創新科技,配合設計、建造、施工和質量監控,令設計可於工程初段確認並在廠房生產,同一時間則平整工地、在工地鋪設電線、水喉等,不但大大縮短施工時間,也提升單位質量。

 

李家超祝賀獲獎團隊。他指出,過去三年新冠病毒來襲,不少參賽項目也反映公務員在防疫抗疫方面的努力。公務員團隊本着「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的信念,回應市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為香港開創新局面,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貢獻。

 

他指出,每個得獎和參賽項目所展示的成就,都是公務員隊伍的好故事,也是卓越表現的示範作,值得公開表揚。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致辭時表示,希望獎勵計劃能傳揚公務員團隊中的好人好事,激勵同事互相學習,強化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推動香港發展。

 

該局特別製作電視專輯,介紹得獎部門和隊伍的努力和卓越成績,播放詳情載於相關新聞公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