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署資助開發未來影院系統

2022年12月12日
藝術科技
藝術科技:

潘婷婷(右)和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為資助開發未來影院系統的創新藝術科技項目簽署協議。

創新科技署在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下撥款3,540萬元資助一項開發未來影院系統的創新藝術科技項目。該系統讓使用者在新一代沉浸式影院環境下,以虛擬方式體驗歷史、文化和娛樂。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在資助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這是一項由香港浸會大學與香港城市大學和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聯合進行的跨地域研發合作項目,使用嶄新科技開發未來影院系統。

 

潘婷婷續說,樂見這個項目獲得本港不少機構的支持,她預期未來影院系統將來成功商品化後,會為香港的文化藝術和創意產業發展帶來無限可能和優質的就業機會,同時為教育、旅遊、運動等產業創造可觀的價值。

 

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衞炳江在資助協議簽署儀式上表示,今次項目不是單純提升藝術數碼化、智能化技術,而是一個輔助藝術科技創新和發展的強大工具,為藝術家和創意產業提供創新的多樣模式框架和平台,滿足公眾對新一代文化體驗和數碼娛樂的渴求,並以創新科技輔助創意產業的發展並應用於更廣闊領域,將香港的藝術科技發展推至領先地位。

 

此項為期24個月的項目會是全球首個建構下一代互動沉浸式體驗的綜合系統,包括影院、虛擬博物館、歷史文物、多媒體表演和體育。該項目將在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深度學習、虛擬實境和生成美學技術的支援下,發展出視覺化、協同演化敍事和人機互動的技術創新。

 

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1999年推出,是創新及科技基金下最大支持研究及發展的資助計劃,旨在支援由本地研發中心、大學及其他指定公營科研機構所進行的應用研發項目,每年接受申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