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視察公立醫院

2022年12月7日
守護健康
守護健康:

盧寵茂(左二)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感謝醫護人員時刻守護市民健康。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視察基督教聯合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公立醫院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和冬季服務高峰期的應變措施,並感謝前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和付出。

 

盧寵茂和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巡視醫院急症室和病房,並聽取醫護人員介紹公立醫院應對服務高峰期的應變措施。

 

隨着冬季來臨,盧寵茂指,公立醫院正同時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與流感的雙重挑戰。醫管局預計急症室和住院服務需求持續上升,已連同各醫院聯網制定整體應對措施,預留足夠資源,按需要開設臨時病床和安排人手,確保及時處理緊急重症服務,並減少對非緊急服務的影響。

 

此外,盧寵茂要求醫管局加強把關,與院舍合作,減少非必要的入院個案,並繼續與私家醫院合作,轉送合適病人往私家醫院接受治療,減低公營醫療體系的負擔。

 

他感謝醫護人員在此關鍵時期致力確保香港醫療系統持續運作,並保持高度專業,時刻守護市民健康。

 

盧寵茂再次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並提醒非緊急病人盡量避免使用急症室,讓公立醫院集中資源治療有需要的病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