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將投入服務

2022年12月7日

政府今日公布新冠疫苗接種點的最新安排,下周五起增設位於元朗文化康樂大樓外空地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市民本周五上午9時起可網上預約相關接種服務。

 

新增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將取代原設於元朗體育館主場館內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並加強服務,同時提供適合六個月或以上人士接種的科興疫苗、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的復必泰原始株疫苗以及合資格人士作為加強劑使用的復必泰二價疫苗。60歲或以上人士可免預約即場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

 

另外,設於元朗體育館、官涌體育館和源禾路體育館的三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於下周四中午12時後關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為方便市民接種,當局9月起逐步擴大服務網絡,與私營醫療機構合作和善用不同場地,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置社區疫苗接種站或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並在同一接種點提供多於一款疫苗的接種服務。

 

即將啟用的元朗社區疫苗接種站是繼荔枝角公園、黃大仙廟宇廣場和渣華道遊樂場後設立的第四個社區疫苗接種站。

 

楊何蓓茵續說,當局陸續交還原先用作疫苗接種的體育館場地予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連同今次整合接種服務網絡後,共騰出九個體育館場地供市民享用。

 

現時供市民網上預約服務的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已增至26個。13個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早前也加強服務,為市民提供科興和復必泰原始株疫苗或二價疫苗接種服務。

 

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衞生署長者健康中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和母嬰健康院,以及約千個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私家醫生,會繼續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