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本地個案增逾八千八宗

2022年12月5日

本港新增8,843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977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6,866宗,另有665宗輸入個案。

 

21間安老院、六間殘疾人士院舍共45名院友和十名員工染疫,82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1,000間學校呈報3,036宗陽性個案,涉及2,577名學生和459名教職員。

 

醫院管理局公布,20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新增13名危殆患者,現時共70人危殆。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筲箕灣、天水圍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56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重開薄扶林華富(一)邨、坪洲海濱遊樂場的臨時流動採樣站,洪水橋洪福邨的臨時採樣站則延長服務至周三。

 

鑑於西貢區和東區部分屋苑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