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明派發

2022年12月5日

教育局公布,參加2021至2023派位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小學明日會收到《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學生如非就讀於參加派位的小學,其家長可向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索取申請表。

 

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須於明年1月3日至17日向有關中學遞交申請。

 

成功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不會經統一派位獲分配學位。

 

教育局指出,自行分配學位申請不受地區限制,家長選校時應先充分認識學校,了解其辦學理念、傳統特色、宗教、收生準則、發展和運作等,衡量與子女配合與否。

 

家長可參考《中學概覽》或學校網頁的資料,也可從《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查閱接受自行分配學位申請的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和參加派位直資中學的名單和學位數目。《中學概覽》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編制,電子版明日發布;《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明日派發給各小學,並透過教育局網頁和24小時自動電話查詢系統2891 0088發放。

 

家長會收到兩份申請表,分別代表選校的優次意願。局方提醒家長,不應向學校表明選校意願,學校也不得查詢有關次序。家長切勿向多於兩所中學遞交申請表,否則申請會作廢。

 

為配合智慧政府策略,中一入學申請由2023年起電子化。如家長已登記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帳戶,可透過該平台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和查閱結果。局方網頁載有短片和家長指南介紹詳情。

 

若家長已向中學遞交紙本申請表,則不應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重複遞表,反之亦然。 

 

如學生獲選為正取學生,家長會於明年3月31日收到通知。

 

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派位結果,將於明年7月11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併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