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40周年升旗儀式今舉行

2022年12月4日

今日為國家憲法日,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公布實施40周年,保安局帶領轄下六個紀律部隊,以及各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屬下青年團隊連同其他青少年制服團體,在海關學院舉行憲法40周年升旗儀式,以增強社會對《憲法》認識,弘揚《憲法》精神。

  

升旗儀式由紀律部隊聯合樂隊的軍樂操揭開序幕,九支青少年隊伍步操進場,紀律部隊儀仗隊、護旗方隊繼而以中式步操進場進行升旗儀式,現場奏唱國歌,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空中敬禮。護旗方隊在升旗後進行下半旗儀式,全體出席人士默哀悼念已故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主持活動儀式並致辭。他說,《憲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根和源,是香港特區憲制基礎。今年是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也是國家創設特別行政區制度的40周年,因此今天的憲法日升旗儀式具特殊意義。林定國勉勵年青人從小學習和養成了解和尊重《憲法》,自覺維護法治和守法。

 

保安局同場設立憲法教育區供嘉賓及出席活動的青少年參觀。該局並舉辦攝影比賽,讓青少年發揮創意,利用鏡頭及網上平台表達國家憲法日所見所感,以提升其國民意識及對國家的認同,局長鄧炳強及紀律部隊、輔助部隊和青少年團體首長即場頒發獎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