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幼應盡快接種疫苗

2022年12月3日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出席「小童齊打針 家長至安心」親子活動,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新冠疫苗,而不論老幼也要為健康着想,接種疫苗的所需劑量以獲得最佳保護。

 

親子教育活動在荃灣D.PARK愉景新城舉行,多間幼稚園的師生及家長設計攤位遊戲,加深市民認識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兒科醫生和藝人則分享相關資訊,以及演唱疫苗歌《齊來針針》。

 

同場設有流動疫苗接種站,一次過提供科興疫苗、復必泰二價疫苗、復必泰原始株疫苗、復必泰幼兒、兒童配方共五款疫苗,不同年齡市民可即場接種。

 

楊何蓓茵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本港共購入190萬劑復必泰二價疫苗,其中70多萬劑已運抵本港,第二批也將付運。醫務衞生局會密切留意用量,未來如有需要再採購,局方會及早進行。

 

她說,香港至今只有21%六個月至三歲小童已接種新冠疫苗;80歲或以上長者疫苗接種率也只有71%,增長緩慢。她呼籲家長不要猶豫,長者的家人、朋友、照顧者,也應盡早安排長者接種疫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