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文章混淆視聽 保安局表遺憾

2022年12月2日

《明報》今日刊登一篇題為「為甚麼愛國學生也變『黑暴』?」的評論,作者曾志豪將香港近日有人在網上號召以紀念烏魯木齊事件為名、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與內地發生的一些事情刻意混為一談,混淆視聽,淡化在香港出現的不穩定徵兆,容易令市民降低對被煽動參與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警覺性,保安局深表遺憾。

 

保安局表示,局長鄧炳強日前清楚指出,有關活動經網上號召,在不同社交平台,包括一些以反華為主的社交平台策動,有高度組織性,一些曾於2019年黑暴出現的積極分子也參與其中,市民切勿被煽動參與。

 

該局指,市民有知情權,局方也有責任告知市民其掌握的情況,保障市民安全。該篇評論的作者漠視事實,甚至質疑有關觀察和警示,刻意淡化本地社會出現的不穩定徵兆,無視市民被唆擺煽動參與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後果,令人遺憾。

 

保安局表示,作者曾透露已離開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務須提高警覺,因有些人死心不息,經常想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或正在外享受出賣國家和香港而得到的政治紅利,市民不得不提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