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革命再現雛形 必定嚴正執法

2022年11月30日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留意到個別大專院校和街頭出現以紀念烏魯木齊事件為名,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再次出現「顏色革命」的雛形。他警告另有圖謀的人,強調執法部門必定嚴正執法。

 

鄧炳強今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近日有人在不同網上社交平台,包括以反華為主的社交平台號召和策劃活動,而參與者使用統一的道具,個別在2019年黑暴期間出現的積極分子也參與其中,認為事件非偶然,屬有高度組織性。

 

他指,有人刻意利用社會矛盾煽動分化、刻意組織群眾上街,並以大專院校作基地。他相信,該些分子下一步會推出抗爭手冊、主題曲,製造大量假新聞、假消息,抹黑中央、抹黑政府、抹黑執法人員,其後會佔領街頭,以暴力、投擲汽油彈再次蹂躪大學校園,繼而會有大型暴動,令社會一片混亂。

 

若不希望香港社會回到2019年混亂不堪的狀態,鄧炳強指必須防範於未然,譴責一切破壞社會安寧、暴力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大專院校管理層也有責任防止校園再次淪為黑暴基地。

 

鄧炳強強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會因學生、傳媒工作者等身分而免責。

 

他提醒學生、年輕人不應受人唆擺,又警告另有圖謀的人,任何危害香港和國家的行為和事情都不為港人接受,任何人違法必須承擔法律後果,不存在僥倖,執法部門必定嚴正執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