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永賢:為簡約公屋物色更多地塊

2022年11月30日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表示,簡約公屋和過渡性房屋造價相若,因兩者均採用同類建造方法。她又說,當局現時先公布簡約公屋四個選址,並正積極物色更多地塊,包括市區地段。

 

簡約公屋首批選址分別位於屯門、元朗和上水,何永賢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已公布的四個選址中,焦點集中於面積較大的上水蓮塘尾地塊,但屯門兩個選址也不容忽視。

 

她說,該兩個地塊雖然面積看來較小,但兩個項目樓層較多,樓高或有16至18層,而其中一個選址鄰近輕鐵站,交通相當便利。

 

何永賢指出,簡約公屋涉及很多地塊,希望做到地盡其用,興建高達16至18層的樓宇。她續說,當簡約公屋層數較多,就需要配置電梯,或在結構方面需要加固以承托高層的風力,而機電裝備及配套也跟三至四層高的低矮建築有很大不同。

 

她強調,興建簡約公屋的初心,是幫助目前居住環境較差的市民早日改善居住環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