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補選下月18日進行

2022年11月28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介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12月18日進行投票。選舉事務處就選委會不同界別劃分五個建議投票時段,投票站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以期令發票工作更有效率。

 

選管會主席陸啟康在網上簡介會上說,選舉主任在補選提名期內共收到六份提名表格。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於上星期六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所有提名均屬有效,而由於有效提名候選人數目多於四名,故須進行投票。

  

補選當日,會議展覽中心設有選委會界別投票站供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11時30分。陸啟康表示,為減少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風險,選舉事務處就選委會不同界別劃分五個建議投票時段,稍後會發信通知選委所屬界別的投票時段,並呼籲他們按建議的時段前往投票。

 

投票站會使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選委領取選票時須出示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正本或法例規定的替代文件。投票採用全票制,即每名選委必須投選不多於也不少於四名候選人,得票最多的四名候選人當選。

 

選管會重申,投票是自主和保密,投票站內不可進行拉票活動,投票站內使用任何電子器材通訊、拍照、錄音或錄影,即屬犯罪。

 

因應防疫及社交距離的要求,選委會界別投票站內將設有超過70張發票櫃枱及約100個投票間,便利選委盡快完成投票。為顧及在投票日因隔離或檢疫措施而未能前往投票站投票的選委,選舉事務處會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投票站,供受影響的選委投票。

 

投票結束後,所有投票站的票箱會被送到設於會展的中央點票站。候選人、選舉代理人和監察點票代理人可於點票區內觀察點票過程。中央點票站點票區設有公眾席,供公眾人士觀看點票過程,他們也可在新聞中心的公眾區域觀看選舉結果的公布。

 

選舉事務處會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眾人士入場,人數上限為130人,入場安排詳情稍後會於選舉網站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