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年華下周六舉行 鼓勵接種疫苗

2022年11月27日

「小童齊打針 家長至安心」親子嘉年華下周六上午11時至下午4時30分在荃灣D.PARK愉景新城L1層中庭舉行,新冠疫苗宣傳和外展疫苗接種隊走入商場,鼓勵更多市民帶同子女和家人接種新冠疫苗。

 

多間幼稚園師生和家長會設計以接種新冠疫苗為主題的攤位遊戲,以期加深參加者對接種新冠疫苗重要性的認識。同日下午3時30分會有兒科醫生和藝人分享接種新冠疫苗的資訊。

 

同場設有流動疫苗接種站,上午11時至下午4時運作,是外展接種服務首次在同一地點向市民提供五款新冠疫苗,讓不同年齡的市民均可即場接種疫苗。

 

五款疫苗分別為復必泰疫苗、復必泰疫苗兒童配方、幼兒配方、復必泰二價疫苗,以及科興疫苗。

 

除了即場登記接種疫苗,市民即日起可致電4657 8365電話專線,預留接種疫苗名額。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隨着復必泰二價疫苗開始接種,疫苗選擇更多,而家長也可選擇為年幼子女接種科興疫苗或復必泰疫苗幼兒配方。

 

三歲以下幼兒接種新冠疫苗比率現時只有約20%。當局期望透過親子嘉年華、工作坊等活動讓更多家長認識及早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並慎重考慮子女在沒有疫苗保護下的健康風險,一旦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會誘發重症或長新冠後遺症。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