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博覽會開幕 推動科技創新

2022年11月26日

配合施政報告大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STEAM)教育,教育局今日至明年1月31日舉辦STEAM教育博覽會2022,主題為「激發創意思維 推動科技創新」。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國家非常重視香港創科發展,為配合香港建設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政府重視培育人才,裝備年青一代迎接創科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蔡若蓮指,參展學校的作品展現學生運用科學與科技知識,以創意思維建立解決問題的創新方案,從而達致關懷社會、促進社會可持續發展等目的,並展現出學生的同理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教育局期望學校全力推動STEAM教育,透過多元活動營造STEAM學習氛圍,發掘和培育具創科潛質的精英。

 

博覽會由教育局主辦,並獲國家重點實驗室、專上院校、學校議會、專業團體、非政府組織等30個機構支持。

 

博覽會的線上活動設學校展覽,超過70所本地中小學和兩所深圳市學校參展,主題圍繞自動化設計、人工智能、大數據、可持續發展和智慧生活,並設11個講座和五個工作坊,內容涵蓋農業科技、資訊系統應用、藝術科技等,豐富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認識。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