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個案逾七千三宗

2022年11月23日

本港新增7,374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1,825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5,549宗,另有611宗輸入個案。

 

12間安老院、五間殘疾人士院舍共21名院友染疫,51名院友列為密切接觸者。

 

695間學校呈報1,221宗陽性個案,涉及996名學生和225名教職員。23間學校各有一個班別暫停面授課堂七天。

 

醫院管理局公布,11名新冠患者在公立醫院離世;新增六名危殆患者,現時共48人危殆。

 

為集中人手和資源加強指定診所和遙距診症服務,西營盤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香港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中九龍診所、戴麟趾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屯門湖康診所明日起調整服務,已預約覆診的長期病患者應按原定覆診日期,帶同預約便條和身份證前往指定藥物補充診所取藥。

 

社會福利署宣布,由於近日社區和院舍的新冠確診個案數字趨升,三間檢疫和暫託中心即將投入運作。

 

荃灣西約體育館檢疫中心和龍琛路體育館檢疫中心分別於下周二、周三投入服務,設有119和128個床位,接收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安老院長者。彩榮路體育館暫託中心下周五投入服務,提供144個床位,接收輕症或無症狀確診長者。

 

三間中心提供基本膳食和護理支援,不另收費。

 

因應多宗陽性個案,以及馬鞍山的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48個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政府明日重開赤柱龍德苑、青衣長亨邨、北區沙頭角邨的臨時流動採樣站,而薄扶林華貴邨的採樣站會延長服務至周五。

 

鑑於大埔區、黃大仙區、西貢區部分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